热点推荐
ZOL首页 > 内存硬盘 > 行情 > 深度分析:内存突涨幕后因素及预测

深度分析:内存突涨幕后因素及预测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有色金属 责任编辑:王刚 【原创】 2005年04月06日 10:32 评论

  在经历了3月份惨烈的价格跳水以后,各大内存品牌的现货价格普遍下降了100元左右,部分512M DDR400内存更是跌落了150元。业内从上游颗粒厂商到终端经销商无不感到压力,国际期货交易商操作也很谨慎,惟恐价格快速跌落导致资金被套,手头有货的想急于出手,而肯于接货的又不多,市场成交量并不大,大部分通路商都在密切关注局势的走向。

  由于4月份是每年的传统销售淡季,加上之前价格跌幅过快,大家都对后市表示不乐观。由于过分恐惧价格滑落太快,北京中关村电脑城的部分经销商甚至出现停止进货的现象,改以现结调货的销售方式。正当大家感到生意难做的时候,从4月2日起,国内内存市场出现止跌回弹迹象,并且在当日下午开始强烈的上涨态势,截止昨天(4月5日)为止,KINGSTON DDR400 256/512M内存的价格已经报到了235/440元的高位,而散装现代(HYNIX)DDR400 256M/512M内存模组也冲到了200/390元,分别较涨价前高出了30余元。在分析这波内存价格暴涨的原因之前,我们先回顾以下最近几日的国际/国内价格走势。

  4月1日:

  由于今日是4月的第一日,国际内存交易市场对4月初走势有所憧憬,今天大陆市场DDR价格有所升温,现货市场也较为热闹,市场中出现了一些投机性活动,UTT的价格被人为的炒高了一些,256M DDR333/400和约价分别疯狂上涨了11/12元。DDR颗粒价格也出现了近几天止跌回稳的现象。但大部分通路商在操作上仍趋于保守。告别了昨日的稳定期,今日北京内存市场上再度暴跌,其中富豪、KINGMAX勤茂全线DDR内存降幅较大,部分产品最高降价达20元。此外,KINGSTON仍在缺货,尤其是512M市场现货非常少,个别经销商趁机抬价。

  4月4日:

  今天国际内存交易市场上DDR价格持续反弹的走势,大盘进一步上涨。市场出现更多的投机买卖活动。通路商都较为愿意在当前的价格吃进少量库存。同时,32Mx8 Hynix DDR266/ 333/ 400和约价格分别显著上涨至 \$ 2.43/ \$ 2.43/ \$ 2.49。今日北京各大品牌内存中除富豪、APACER价格暂时没有任何变动以外,其他品牌内存价格波动剧烈,涨价幅度也相当大,单品平均上涨达20元。其中KINGSTON内存最高涨幅更是达到25元之巨,即将涨破250/450元大关。

  4月5日:

  今天国际内存交易市场上DDR未能继续昨天的上涨走势,走势处于上下震荡盘整中,交易量有所缩小,总体而言现货市场较以前活跌,但也出现了一些投机活动。现在市场上的情绪较以前亢奋,部分通路商对这波行情仍抱有一定的信心,但也有部分通路商继续持观望态度。北京现货内存市场中,DDR内存价格还在不断上涨,涉及到的品牌和产品也相当多。其中现代512M内存最高上涨了25元;APACER、富豪、勤茂全体DDR内存也有5-20元的上扬。另外今日KINGMAX、富豪、勤茂各自的DDR II内存出现暴跌,其中部分产品的跌幅达到80元,最少的也有20元下调。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近几日国际/国内价格走势
频道热词:CPU  固态硬盘  移动硬盘  
视觉焦点
内存硬盘行情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内存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