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内存硬盘 > 新闻 > HGST即将量产8GB小型1英寸硬盘“Mikey” 

HGST即将量产8GB小型1英寸硬盘“Mikey” 


chinadram.com 责任编辑:王刚 【转载】 2005年09月06日 11:42 评论
  美国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HGST)日前宣布,将从2005年10月起量产开发代码为“Mikey”的1英寸硬盘(HDD)“Microdrive 3K8系列”。特点是与过去的1英寸硬盘相比,面积要小20%左右。这是业内第一款采用信息家电用接口标准“CE-ATA”的产品,将用于便携式音乐播放机、手机等内置用途。记录容量有8GB和6GB两种,均采用水平记录方式。 

  该产品由于计划用于便携式设备,因此在避免摔坏方面采取了多种措施。除可选购安装掉落传感器之外,还采用了提高抗冲击性的技术。可选购的掉落传感器由三轴加速度传感器构成,外形尺寸仅为3.4mm×3.7mm×0.9mm。如果自由下落超过约10cm即可作出判断,自动缩回磁头。用于抗冲击性的技术方面,有安装在外壳四周、缓和冲击的“Drive bump”,采用了毫微微米级滑行磁头(Femto Slider)等。与过去的皮米磁头相比,毫微微米级滑行磁头的体积减少了30%,抗冲击性能提高了约25%。 

  HGST同时还公布了开发代码为“Slim”的超薄型1.8英寸硬盘“Travelstar C4K60 Slim系列”的供货时间。厚5mm的30GB产品计划于2005年9月底、厚8mm的60GB产品计划于2006年第一季度供货。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CPU  固态硬盘  移动硬盘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内存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