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内存硬盘 > 行情 > 形形色色论不同 盛夏三大件全面导购

形形色色论不同 盛夏三大件全面导购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有色金属 责任编辑:王刚 【原创】 2005年06月26日 09:00 评论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5页)

  高考和中考已经相继结束了,劳累了一年的莘莘学子们终于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享受暑期IT数字生活的乐趣。另一方面,北京中关村各大电脑卖场中的经销商也为即将来临的传统暑期促销大战作好了充分准备。一时间,新品上市、降价活动更是层出不穷,为我们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最大限度的选购余地。

  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最看中也最担心的就是产品的品质和将来的售后服务。这其中就涉及到了产品真伪鉴别、品牌效应、质保期限等相关问题。接下来小编就针对CPU内存硬盘笔记本内存笔记本硬盘分别给大家介绍一些选购时的注意事项。

  CPU选购注意事项:

  目前CPU市场上除了AMD 462接口处理器还存在白板假货以外,其他产品基本没有此现象。因此,我们重点提醒想购买462接口的朋友最好选择3年质保盒装产品,不要为了20元的差价而冒假货风险。其他处理器产品(SOCKET 754/939/478/775)由于使用的新的金属顶盖制造工艺,我们很难从外观上区分产品真伪,因此,选购的重点就是散装和盒装处理器的差别。我们推荐如果资金充足的话,应该首选3年盒装处理器,毕竟多花几十元可以换来两年的保修期限。并且三年保CPU所附增的风扇也是经过AMD或者INTLE认证的,在散热性能上和“一年保”有着天壤之别。如果非要购买散装CPU,在挑选时尽量购买金属盖干净整洁的产品。

  内存选购注意事项:

  内存的选购方向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购买廉价的现代兼容内存;一种是选择品牌内存。现代兼容内存(HYNIX)由于价格低廉通常被价格敏感用户和菜鸟用户所青睐,实际上这些现代兼容内存根本不是韩国现代半导体公司所生产的原厂条,其来路相当混乱,这其中还有打磨、原字、补位条之分,品质和兼容性都很难保障。随着品牌内存价格的不断下降,目前已经有很多价格与现代兼容条基本相同的产品。加上其承诺的三年保修、终身保固的维修政策,我们极力推荐大家购买品牌内存条。当我们在购买品牌内存条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辨别厂商提供的手机短信查询、变色涂层技术、800免费电话、激光防伪标签等信息,并且在授权经销商那里购买,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消费者权益。

  硬盘选购注意事项:

  硬盘是电脑配件中比较容易出现故障的一个,由于其记载了用户宝贵的数据资料,所以更应该提高选购的技巧。首先大家一定不要购买盘体上带有“FOR OEM”字样的硬盘,因为这种硬盘是专门供应整机生产厂商的产品(例如:联想、IBM、HP、DELL、方正等品牌厂商),一旦这种“FOR OEM”硬盘出现故障,厂商是不给任何质保的。另外在购买时要仔细观察盘体上有无划伤及重新焊接的地方,并且看看螺丝口有无拧过的迹象,以免买到翻修硬盘。硬盘的接口有SATA和PATA两种,应该根据主板支持的情况来选择。硬盘的缓存对性能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我们推荐购买8M缓存的产品。最后就是质保时间的选择了,市面上以1年和3年保的盘多见,希捷更是推出了5年保的硬盘,因此如果资金充足我们推荐购买3年以上质保的产品。

  笔记本配件(内存/硬盘)选购注意事项:

  由于笔记本体积的限制和规格的特殊性,在选购时我们除了要遵循上面提到的要点以外,还应该注意产品的发热量、体积尺寸的大小、产品规格、功耗、兼容性等方面。另外笔记本价格较普通PC而言要贵许多,因此我们在选购时应该把价格因素放在次要位置。通常名牌的产品都经过了严格的质量检测和兼容性测试,因此我们推荐购买国际性名牌大厂的产品。

1 2 3 4 5 ...15 下一页
频道热词:CPU  固态硬盘  移动硬盘  
视觉焦点
内存硬盘行情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CPU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